我校教师发展中心获批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日期:2022-12-0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1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三批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的通知》(教高〔2022〕375号),我校成功获批河南省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评选建设是省教育厅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引导高校建设具有学科和区域特色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而在全省高校中选拔优秀建设单位。目的是以提升中青年教师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为重点,规划教师发展、强化培养培训、发挥示范引领,为教师发展提供专业化的指导、服务与支持,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教师培养培训工作,始终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规律,积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建立教师教学发展的政策制度和运行机制,加强教师培养硬件设施建设,搭建多层面教师发展平台,不断推进教师发展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郑州工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自成立以来,以“服务教师发展,提高教学能力”为宗旨,以“建成教师成长之家,促进教学提升发展,建设卓越大学教学文化”为目标,整合各类教师培养培训资源,紧紧围绕“教师培训、教学咨询、教改研究、教师教学质量评估、提供优质教学资源、辐射区域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六项内容形成多维合力。中心在传播先进教育理念,搭建校内教师交流平台,引领教师专业发展和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方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下阶段,我们将以此次入选省级示范中心建设单位为契机,不断完善教师培养培训体系,严格按照省级示范中心标准开展建设工作,为学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水平与内涵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同时积极发挥区域辐射与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