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派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04-2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66

各部门、各单位: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 2023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派工作的通知》(教高函〔2023〕224号)文件要求,为做好我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派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2023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重点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四新”关键领域、基础学科及交叉学科、师范类专业青年骨干教师。各院部要高度重视,在总结往年项目的经验基础上,按照实际情况和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选择符合条件、有发展潜力、急需培养的教师作为推荐人选,限报1人。

二、选派对象

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教书育人能力突出的在职教师,年龄不超过40周岁,从事教学科研工作5年以上,具有较好的专业素质能力,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已列入选派学校重点培养计划的学术带头人后备人才或青年骨干教师;

2.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3.具备研究生导师资格。

三、申请程序

个人申请具体流程如下:申请人可登录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官网主页(https://cce.whueducn/gnfx/zlxz.htm )查询、下载《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导师信息库》及《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一览表》。申请人在遴选导师时(导师名单详见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导师信息库》),须与导师事先进行沟通,征得导师同意,并提前安排好自己的教学工作。

四、材料报送

请各院部于5月8日18:00前将《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2份,推荐意见栏须逐个问题填写完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一览表》(1份)报送至人事处张君,同时报送上述电子版材料,逾期未报视为自动放弃。

     教师司函:关于做好2023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派工作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