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04-2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0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的通知》(附件1)文件要求,现将我校有关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考条件
(一)符合《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和认定方式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教师 〔2022〕357 号)中考试“对象和条件”要求的人员(http://jyt.henan.gov.cn/2022/11-24/2645207.html)。
(二)参加本次面试有效期范围为:2021年、2022年参加河南省高校教师资格笔试成绩合格人员及2023年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理论测试成绩合格人员。
二、面试报名
1.报名时间:4月26日-4月30日。各有关院部将符合报名条件参加面试的老师名单,按《河南省2023年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人员花名册》(附件2)格式,于4月30日19:00前通过OA发给人事处司青青老师。其中,21年与22年笔试合格者,需备注清楚笔试通过年份,并提交笔试成绩截图证明,由院部汇总打包,随报名表一并发送。(可登录河南省教育厅网站查询http://jyt.henan.gov.cn/2022/04-25/2438636.html)
2.“申请任教学科”按河南省教师资格网“资料下载”中《学科对照表(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任教学科)》填写(附件3),一般填写二级学科,二级学科不能明确显示考生任教课程的,须填写至三级学科。
3.参加2023年理论测试合格的老师请于4月27日-4月30日晚上12:00前登录河南教师网络学院(https://hnjswlxy.cn/)完善学科;2021年、2022年参加河南省高校教师资格笔试成绩合格的老师请于5月1日-5月2日前登录河南教师网络学院(https://hnjswlxy.cn/)完善学科。
学科填报中,教授课程与申请任教学科必须保持一致或高度相近(并与上报花名册中填写一致,学科填写有误将无法面试)。未按时完善学科视为自动放弃参加面试。
4.直接参与免试认定人员,后续认定报名等待通知。
三、面试收费
根据河南省教师资格管理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的通知》文件通知,本次面试收费278元/人,通过支付宝缴费,学校统一收费后上缴河南省教育厅负责部门。后续收费将通过群内进行,报名老师请在4月30日晚12点前加入高教面试QQ群:283510770,已在群中的老师无需重复申请。

人事处
2023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