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教职工春季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
日期:2022-02-09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0677

各部门、各单位:

为充分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学校实际,现就2022年教职工春季开学返校工作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返岗上班时间

行政人员、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工勤(含三保)人员2022年2月17日开始上班,专任教师根据通知分批开始上班。各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可提前安排教职工返岗,具体由各部门、各单位负责通知到每位教职员工。

二、返岗上班要求

教职工(含新聘、外聘教职工及三保人员,下同)开学前14天须居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工作,不异地外出。异地返郑要求参照郑州市相关防疫规定执行,兰考教职工请按照兰考当地政策执行。以下情况须予以分类管理:

(一)身处国(境)外的教职工,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教职工,以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没解除隔离的治愈出院患者以及发热留医观察的教职工,一律暂不返校。

(二)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或返校前 14 天内出现发热、腹泻或呼吸道症状的教职工,须向学校如实报告,不得自行返校。待完成所有管控措施后,向学校提出申请。

(三)郑州校区教职人员参照入郑管理规定执行。

(四)兰考校区教职工返岗参照开封、兰考防疫相关规定执行。

三、返岗上班申请流程

本流程在郑州市、开封市相关防疫政策及入郑管理措施基础上进行实施,请相关人员完成相关规定后申请返校。

(一)郑州校区:全体教职工返校均需提前三天提供健康码、行程码截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截图,返校前14天《郑州工商学院人员行踪和健康情况登记表》,入郑后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截图,各单位对返校材料进行审查,如实填写《2022年春季开学教职工返校材料审查表》《郑州工商学院教职工返岗审批表》,并将审核结果及相关材料报人事处备案,出现特殊情况及时上报。

(二)兰考校区:教职工返校均需提前三天提供健康码、行程码截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截图,返校前14天《郑州工商学院人员行踪和健康情况登记表》,返校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截图(按当地防疫规定抵汴后立即就近再做一次核酸检测),请校区对返校材料进行审查,如实填写《2022年春季开学教职工返校材料审查表》《郑州工商学院教职工返岗审批表》,并将审核结果及相关材料报人事处备案,出现特殊情况及时上报。

(三)寒假期间有国内其他低风险地区旅居史及未离开郑州的师生员工,需在(一)(二)条基础上提供《健康承诺书》。

(四)重点人员:密接、次密接和曾经作为管控对象的人员(既往有郑州以外中高风险地区、封闭管理区旅居史的人员),同住人员有健康码异常、隔离人员的教职工,需在(一)(二)条基础上提供解除隔离证明材料、入校前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承诺书。

(五)因身处国(境)外、国内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或个人原因,未能正常返校上班的教职工,需向所在单位(部门)申请办理请假手续。

四、注意事项

(一)若因疫情发生变化,上级对学校开学和校园管理有新的要求和规定,学校将另行通知。

(二)全体教职工要严格按照接到的具体报到时间和要求在规定时间返校,不得提前;境外教职工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

特此通知。

附件1:姓名-郑州工商学院人员行踪和健康情况登记表(个人填报).docx

附件2:姓名-郑州工商学院(兰考校区)人员行踪和健康情况登记表(个人填报).docx

附件3:郑州工商学院2022年春季开学健康承诺书(个人填报).docx

郑州工商学院人事处

2022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