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师资队伍建设专题会议
日期:2022-04-19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890

1650361562290825.jpg

会议现场 

1650434886393277.jpg

校长郭德欣作总结讲话

为深化人才强校战略,推动师资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4月1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209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师资队伍建设专题会议。校长郭德欣出席会议,教务处、评建办、人事处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褚颜魁主持。

会上,人事处副处长郑子依分析了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整体情况及各序列、各专业的基本情况,并依据国家相关标准提出了阶段性人才引进目标和各专业师资结构优化调整的实施意见。

副校长褚颜魁对迎评促建师资队伍建设相关核心指标作了解读,并就人才引进工作流程和纪律、双师型教师建设、教师教学发展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校长郭德欣作总结讲话。郭德欣就如何做好学校2022年度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教学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跟学校各阶段发展的关键任务、关键指标,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工作上要积极主动。要充分发挥各教学单位在师资引进工作中的主观能动性,积极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分解任务指标,倒排周期,科学有序推进招聘工作顺利开展;三是服务上要加强保障。人事处是师资队伍建设的主管部门,要熟悉有关政策规定,了解教学单位的实际需求,为教学单位师资队伍建设做好服务;四是稳定好现有师资队伍。师资队伍建设是“一把手”工程,各单位负责人要加大时间和感情投入,宣讲好学校出台的各项利好政策,持续加强教师职业发展体系建设,在扩大规模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结构、提升师资质量,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

此次会议,统一了思想,指明了本年度师资队伍建设的工作方向和目标,明确了重点任务,为扎实推进迎评促建工作和内涵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