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持续加强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3-3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294

全体教职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第15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会议的最新部署,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现就持续做好教职工(含三保人员,下同)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1.坚持做好疫情防控数据信息上报。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克服麻痹大意的侥幸心理,务必按照学校要求,坚持教职工及共同居住人相关防疫数据的日汇报工作,及时查收各部门、各单位发布的相关通知,第一时间开展排查上报,保证报送信息及时准确,不瞒报、不虚报、不漏报。

2.加强对共同居住人的管理。共同居住人管理失控是近期国内校园疫情扩散的主要原因之一。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到教师职业的特殊性,把共同居住人纳入同级化管理,严格落实学校和属地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同时,全体教职工也要积极配合家属所在单位(学校)的相关管理要求,同心同力,携手抗疫。

3.坚持参与核酸检测。凡是属地或学校要求教职工全员核酸检测,务必全员参与。在校教职工在校内集中检测,在家居住的教职工就近检测,并及时向所在单位上报核酸检测信息。

4.严格行程管理。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不聚会,不离郑(兰),不出省,特别是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避免人员流动。确需到校工作的教职工,应严格“两点一线”管理。暂停教职工外出(含市内)考察交流活动,禁止带校外人员进入校园。配合所在单位开展钉钉打卡等,加强行踪管理。清明节期间,倡树新风,践行生态文明理念,采用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低碳、文明祭祀方式,不外出,不添乱,避免交叉感染。

5.落实返郑(兰)返校管控措施。教职工从省内无病例地市返郑(兰)执行居家“五天三检”;从省内有病例地市返郑(兰)严格执行《外地市入郑人员健康管理措施一览表》的相关要求,如《外地市入郑人员健康管理措施一览表》无要求或要求居家“三天两检”,则统一升级为居家“七天四检”;从外省返郑(兰),除严格执行《外地市入郑人员健康管理措施一览表》相关要求外,一律居家隔离14天,并按照属地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另,教职工共同居住人如有外出返郑(兰),教职工本人亦按照如上政策执行。凡因个人外出返郑(兰)需进行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的,一律按照事假执行请销假手续。

落实好返郑(兰)管控措施后,教职工(含备案的住校家属)申请返校的均需按要求提交申请材料,各单位要严格对照学校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审核返校申请材料,并报请教师工作专班批准。

6.增强法律意识,遵守法律法规。3月30日,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郑州市人民检察院、郑州市公安局联合发布《关于依法严惩违反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对于拒不扫码登记、疫情期间不按规定戴口罩、拒不参加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刻意隐瞒行程等行为将依法处置。请全体教职工增强法律意识,学法守法,知法遵法,做新时代教书育人的楷模。

各部门、各单位要牢牢扛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广大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对拒不配合人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学校疫情防控教师工作专班

2022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