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暑期新聘教师校级岗前培训
日期:2022-08-0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340

1659967968822998.png

暑期新聘教师校级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1659967182119905.png

校党委书记娄赟开班致辞

1659967192538530.png

校长郭德欣教授发表讲话

1659967201933925.png

副校长王莹副教授作报告

1659967243546890.png

河南省社科名家、河南省社科联原常务副主席、我校特聘教授王喜成作报告

1659967289711531.png

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曾利娟作报告 

1659967298856735.png

商学院院长曹云明教授作报告

1659967310980326.png

分组学习教学材料撰写及教学规范

1659967320537732.png


分组交流研讨

1659967329819150.png

新聘教师宣誓

1659967344246649.png

副校长褚颜魁作总结讲话

8月1日-5日,我校2022年暑期新聘教师校级岗前培训在宇华讲堂成功举办。校长郭德欣,校党委书记娄赟,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新国,副校长王莹、王覃秋、褚颜魁出席,督查室、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和全体新聘教师参加。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书记娄赟从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德操和风范、树立“安心从教、热心从教”的理念和信心三个方面阐释了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为大家的职业生涯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殷切期盼。

校长郭德欣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对新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宇华教育集团的基本情况,从发展历程、办学定位、办学目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并以《做一名德能双高的好老师》为题作专题报告。郭校长为大家分享了从教40年的心得感悟,向新聘教师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二是要尽快完成学生身份向教师身份的转变,过好教学关;三是要“爱岗、爱校、爱生”。

王丽君、蔡玉硕、曾丽娟、王莹、王喜成、曹云明等校内外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教师教学工作规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打造金课的若干思考》《高校课堂教学策略与实施路径》《无边界教育的维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堂设计与应用》等主题作了专题报告。

本次校级集中培训为期5天,以线下主题讲座、交流研讨和线上自学点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包含高等教育理论与职业发展、教学理念与技能、信息技术与应用、课程思政理论与实践等四个板块。各教学单位对本次培训给予了大力支持,相关负责人积极组织交流研讨、氛围热烈。

结业典礼上,各教学单位新聘教师代表交流培训心得,全体新聘教师庄严宣誓。副校长褚颜魁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大家第一阶段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大家开启新的事业起点致以美好祝愿,并从认同办学理念、恪守职业道德、坚守教育初心等方面提出工作希望和要求。

新聘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并表态将持续在第二阶段的院部培训中认真研学,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升自我,为学校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