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扎实开展暑期教师赴企业专业实践锻炼工作
日期:2022-09-0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882

 

1662080180248042.jpg

1662080180702690.jpg

1662080180214620.jpg

1662080180197305.jpg

教师赴企业开展专业实践锻炼

1662079176127270.jpg

1662079198158753.jpg

1662079198194624.jpg

走访团赴企业开展交流座谈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提升我校教师专业水平和实践教学能力,打造一支适应我校发展需要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暑假期间,我校组织500余名专任教师分赴河南省交通规划股份有限公司、中牟县人民法院、索菲特国际酒店等400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暑期专业实践锻炼活动。

学校对教师赴企事业单位实践锻炼工作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把教师赴企业实践作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要会同各院部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实践锻炼期间,教师们严格遵守相关企业规章制度,克服高温天气,在一线工作中虚心请教有经验的管理人员及一线作业人员,同时积极将实践中所学进行总结和成果凝练。

实践期间,人事处、督查室、各教学单位等组建了走访团,专程赴索菲特国际酒店、中牟县人民法院、承荣幼儿园等机关企事业单位看望慰问实践锻炼的教师,并与企业负责人和教师们共同交流座谈,认真了解教师下企业实践方案、实践锻炼计划等过程性资料,叮嘱参培教师认真学习企业的运营方式、工作流程、产业发展趋势等基本情况和企业现代管理模式,要结合企业实际和用人标准,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将实践成果融入到今后的教学中,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同时,征询行业企业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建议,做好与企业合作对接工作,为下一步的校企合作深度融合打好基础。

教师们纷纷表达了参加这次实践锻炼的感受,并表示感谢学校提供的赴企业实践的宝贵机会,一定会虚心学习、努力提高,促进自身知识更新,拓宽教学思路,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相关企业表示,欢迎未来有更多的教师、学生到企业去实践,也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时间、空间与教师们进行交流探讨合作,校企互相学习、互相成长,找到共同发展的合作点,实现校企双赢。

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暑期赴企业实践活动,是进一步强化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关键举措,同时也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近年来,学校全面实施学校青年教师实践能力提升,积极推进青年教师在寒暑假期间赴企业单位实践锻炼,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取得了积极的理论和实践效果,对深入推进我校建设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为我校做好应用型人才培养奠定师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