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教职工春季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
日期:2023-02-0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015

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科学性、精准性和实效性,切实做好我校教职员工返校途中、返校后的日常管理,全面保障我校教职员工身体健康和安全,结合学校实际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返岗上班时间

全体教职工(含新聘、外聘教职工及三保人员,下同20232月6日开始上班各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可提前安排教职工返岗,具体由各部门、各单位负责通知到每位教职员工。

二、返岗上班要求

教职工返校途中须加强自身防护,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开学前7天须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持续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和自我防护管理,落实责任担当,减少聚集。

三、返岗上班申请流程

本流程在郑州市、开封市相关防疫政策基础上实施,请相关人员完成相关规定后申请返校。

全体教职工在开学返校前一周,每日开展测量体温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临床症状观察等健康自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要进行检测抗原或核酸检测,如检测结果异常的,须如实报告学校,延迟返校,不得带病到校工作或参与校内活动。教职工需将返校前7日的健康监测结果上报主管部门(单位),部门(单位)审核汇总填报《郑州工商学院2023年教职工春季返校申请汇总表》(见附件一),2023年2月5日下午16:00前上教师工作专班司青青老师

四、持续进行教职工健康监测

教职工返校返岗后第一周,重点开展教职工健康自我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异常症状时,及时上报。教职工到岗期间,持续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和自我防护管理,落实责任担当,减少聚集。各部门(单位)需实时掌握教职工健康情况,如教职工在日常健康监测中出现身体健康异常问题,及时上报教师工作专班及填报《郑州工商学院教职工防疫健康问题反馈台账》(附件二),做到实时跟踪,及时处理。

五、学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

教职工返校前,由部门(单位)自行组织教职员进行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政策和相关知识的培训与学习,明确以人为本、生命至上、预防为主、及时控制的原则,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治知识,倡导教职工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遵守防疫基本行为准则,自觉提高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

、注意事项

若因疫情发生变化,上级对学校开学和校园管理有新的要求和规定,学校将另行通知。

特此通知。

 附件一:郑州工商学院2023年教职工春季返校申请汇总表.xlsx

附件二:郑州工商学院教职工防疫健康问题反馈台账.xlsx

人事处

2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