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商学院关于2023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的通知
日期:2023-06-0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6304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教师资格制度实施工作的通知》(教资字〔2023〕2号)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做好我校2023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定范围及条件

(一)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为我校在职且人事档案关系在我校户下的专任教学人员。

(二)普通话水平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

(三)参加2023年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成绩合格。

(四)直接认定人员:2015年(含)前入学的全日制普招类师范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士;参加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并取得《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书》的新入职教师;具有博士学位人员;具有高校教师系列副教授以上职称人员。以上人员申请任教学科必须与所学专业一致。

(五)符合《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登陆https://jyt.henan.gov.cn/jszg/河南省教师资格网查询)。

二、认定流程和时间

(一)网上报名

1.时间:2023年6月6日-618日,每天7:00-24:00。

2.报名网址: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s://sso1.jszg.edu.cn/sso/login.html?business=1

3.所有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包括直接认定人员和面试通过人员)需在网报期限内登录申报,个人网报操作流程详见《河南省2023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网上报名须知》(附件1)。申请人报名成功生成报名号后,请按照注意事项提示,上传相关材料。

(二)体检

体检结果 6月 8日由学校联系医院统一领取后发放

(三)材料报送

1.时间:2023 年 6月 7日 - 6月 14日,材料报送至院部,院部统一报送至行政楼401办公室,逾期不予接收。

2.联系人:司老师  

3.报送材料

①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书一份(网上申报成功后打印,本人确认无误后在空白处签字上交)。

②本人一寸正面照片一张。(彩色白底,需与申请书、体检表、河南教师网络学院系统中照片一致,照片背面铅笔写上姓名、学校名称)。

特别提示:对于“中国教师资格网”无法直接比对验证的学历,申请人请提前在学信网验证学历,申请《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并上传待人工审核。

三、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将网报、体检、材料报送时间等要求告知本单位相关人员。

(二)各申请人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的条件和程序,按时提交相关材料,确保申报材料真实有效、准确无误。因逾期未上交材料造成认定失败,后果自行承担。

未尽之处请查看《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http://jyt.henan.gov.cn/2023/06-06/2756017.html

 

附件:

1.河南省2023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网上报名须知.pdf

2.关于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材料受理工作有关问题的说明.docx

3.申请人在中国教师资格网上传个人材料清单.pdf



人事处

2023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