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多元化教学模式赋能课堂教学创新”主题培训
日期:2023-05-24  作者: 来源:  浏览量:0


任聪博士作报告

为丰富教学设计、提高教学质量、打造多元化课堂教学模式,5月23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在智慧教室304开展“多元化教学模式赋能课堂教学创新”主题培训,我校特邀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理学部教师任聪博士主讲,各院部专任教师代表参加。

任聪博士详细讲解了BOPPPS、五星教学、对分课堂、O-AMAS四种教学模式的理论及应用。BOPPPS——以导入、学习目标、前测、参与式学习、后测、总结六个教学环节展开;五星教学——不断重复激活原有知识、展示论证新知、尝试应用练习、融会贯通掌握四阶段循环圈;对分课堂——教师与学生相配合一半讲授一半讨论并自主安排学习、关注不同学习需求;O-AMAS——通过教学目标设计、迅速激活、多元学习、有效测评、简要总结五个环节提升学生学习体验。随后,教师针对上述四种模式分组分析每种模式的优缺点,并选代表发言分享,最后任聪博士总结归纳。

任聪博士讲解理论性强,抓住单一教学模式的弊端,结合自身教学和比赛经验对“多元化教学模式”进行分析阐述。广大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为教师在今后多元化教学中提供理论依据,改变过去守旧的死板教学方式,构建“自主学习、自主探究、质疑问难”的课堂教学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