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教学名师谈成长——大学老师需要做好的五件事”主题培训
日期:2023-06-2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5



为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推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学校可持续发展积蓄力量,6月27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组织青年教师观看“教学名师谈成长”系列直播第三期“左手握理论 右手握实践——大学老师需要做好的五件事”,主讲人为云南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田卫民教授。

田教授结合个人职业发展经历,从上好课、写论文、报课题、申报奖、搞服务等方面和广大教师进行分享。上好课是做好教师职业的本分,完成高质量的知识传递;写论文可以提升教师的学术能力,体现大学老师的尊严和价值;报课题做好研究提升课题能力,是衡量学术水平的重要指标;申报奖可以工作贡献需要匹配的认可,个人成就需要社会的承认;社会服务是应用知识和实现社会价值的重要路径。

田教授的讲解不仅为广大青年教师指引了职业方向,更点燃了广大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的热情。广大教师纷纷表示要立足当下,潜心研学,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